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SONY VAIO SR 安裝XP大作戰


上星期四,陪公司的歐仙人去SONY敗了傳說中的高檔貨VAIO Z。在交機完成後,不小心讓我發現了一片光碟,裡面寫了幾個讓我很感興趣的字。就是光碟片左側上寫的VAIO SR、VAIO Z系列,換言之,也就是Z 的降XP光碟,其實SR也可以用
其實原本沒打算downgread 回XP,因為之前其實已經花了不少時間setup 環境及相關的開發工具 。最重要的,vista 在稍加turn過後,速度已經讓我可以感到滿意。
不過,人算實在不如天算,就在我昨天安裝完眼睛醫生8.0 後,今天跟臭嘴坪的SR PK 賽程中,無聊拿了華為的E220 想說用一下山雞上網,結果…竟然跟我出現了一個系統錯誤的訊息!!真是晴天給它有點霹靂。反正光衝著這點,今天晚上回家就直接把SR 改裝成 XP了。
不過,令人驚訝的似乎還不止這樣,原來SONY所謂的XP還原光碟,真的只是「XP還原光碟」,還原後,真的只有XP 作業系統…其它什麼都沒有!!!包括Driver 和 Application ...
不過這次台灣的sonystyle還算ok,倒是很乾脆的把所有的driver 和 app都放在官網上讓人下載,而且還很貼心的寫上安裝步驟,這點倒是頗值得嘉許的。
折騰了一晚上,終於把XP 作業系統搞定,其實也沒什麼困難的地方。除了按照官網上所寫的順序安裝之外,還有一點就是Modem 和 Audio 的Driver,得等XP SP3 安裝完成後才能安裝(這點官網上竟然沒寫,害我花了一些時間 囧)
大致上就是這樣,花了一晚上的時間把XP Setup起來,當然也第一時間的做了ghost 備份。要再這樣搞一次,可能真的會捉狂吧 =____=

5 則留言:

aia 提到...

想當年玩VAIO都是沒天沒夜的,沒啥資料可以看,現在這只能算小CASE阿@@~

Unknown 提到...

現在vaio 也都不vaio了啊
反正就是升級版的ASUS
如同Toyota 升級成 Lexus 吧

匿名 提到...

請問您SR安裝XP後的FN+F5 F6 F7這些快速鍵是否有作用??

Unknown 提到...

除了Fn + F9及Fn + F10 之外,其它都是正常的。安裝方式建議可以參考sonystyle 官網上的順序來安裝。

SEVEN 提到...

可否請問您文中提到的關於官網的驅動程式下載,是在哪裡?小弟在官網都找不到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