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微風美食廣場_小濱城南洋茶餐廳

昨天跟肥寶要去看長毛象展的途中,一路上都在苦思要去那裡吃中餐
原本我想去吃的是台北車站那附近的福勝亭,但到了車站後,肥寶突然又覺得懶得走這麼遠
好吧~~看來就只能在車站樓上的微風廣場就地解決了
逛了一圈,原本想去吃牛肉麵。但突然看到熟悉的店面「小濱城南洋茶餐廳」
之前跟同事曾經來吃過,印象還不錯。所以今天用餐的地點就決定是它了
進去後,其實也沒多想什麼。直接就點了新加坡海南雞飯(因為之前同事就吃過,評價相當不錯)
肥寶則是點了 豆乳雞飯
另外又點了一杯泰式奶茶
海南雞飯 $210
豆乳雞飯 $180
泰式奶茶 $70
=============
$460
一整個很台北式的消費
先上來的是泰式奶茶,忘了叫服務生去冰,結果一送來肥寶就在那裡拚命挖冰塊 囧
說實在的…這東西我實在沒啥研究,很中規中矩的東西(喝起來跟在非常泰喝的差不多,可能是泰式奶茶就是這種味道吧)
再來就是肥寶點的豆乳雞飯
白飯的部份是用道地的泰國米,米是長條狀,口感較硬。本人是比較喜好這種口感的米粒,但肥寶說她偏好較軟的米粒(台灣米),沙拉上面的酸辣醬相當不錯,很下飯,豆乳雞的口感也很不錯,雞肉非常的嫩,搭配上檸檬後的口感也相當不錯
最後就是我點的新加坡海南雞飯
米飯的部份也是採用泰國米,但不得不提的是,海南雞飯的飯有特殊加工過(炒飯),米粒不但粒粒分明,口味也相當的好,這部份我給它相當高的評價,喜歡吃鐵板炒飯那種口感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雞肉的部份是採用雞腿肉,肉質也相當的嫩,叉燒的部份,我個人是覺得普普(還是喜歡我家附近叉燒的味道)。至於碗內的,就是一般的雞湯。真的就是一般的雞湯。沾醬的部份,紅色的辣酸醬,喜歡道地南洋口味的人可以沾這個來吃,另一個白白的就比較像港式餐廳在用的沾醬,沾下去後就有種像在吃油雞飯在沾的那種蔥花醬的感覺,油雞飯怎麼可以沒有蔥花啊!!!
其實這已經是我大概第三次來這用餐了,整體來說,我對這裡的評價還算不錯
喜歡南洋風味餐點的人,有機會可以來試試

4 則留言:

aia 提到...

好貴阿…我看看就好,吃不起@Q@

Unknown 提到...

偶爾吃吃沒關係啦
而且我最近也少勸敗你了
你ok的
拿出死博士生的氣魄來

aia 提到...

我現在一餐只能花五十,這一頓飯超過我兩天的餐費,哭哭@@~

Unknown 提到...

你要拿出南霸天的氣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