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不解釋系列】就是借測 - ASUS Padfone infinity 變型手機

infinity應該算是 ASUS 變型手機的第三代了,打從第一代推出後就造成不少的話題。當然,也相當的吸引我關注(羞)
ASUS 這一系列變型的設計,我覺得真的蠻有創意的,似乎也帶起來了手機、平板和筆電的變型風潮。這點真的不得不給它好好拍拍手!!
infinity 和上一代  Padfone2 除了規格上的些微差異之外,最明顯的大概就屬手機和平板的解析度全面自720P 升級到目前算是高階機種主流的 1080P
不過單就規格上來看的話,目前Android 平台的幾款機皇,其實都大同小異。
infinity 算是較有特色的機種之一
P1070317

至於外型的部份,就看那一款是屬於你的菜了,我知道不少人是蠻抵抗不了這種金屬髮絲紋材質的。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也有人覺得這個太科技感

P1070318

infinity  的相機規格上是說有1300萬畫素,不過關於畫素高低與照片品質的好壞是否有絕對的關聯,一直都是吵不完的議題(攤手)。蠻值得一提的,infinity 的內建相機就有支援音量鍵直接拍照的功能,這對手機相機重度使用者來說應該是頗重要的一項功能吧
P1070321

這次infinity 主打的項目之一就是手機可以在使用中直接和平板合體(啊~嘶~) ,程式不需要關閉即可繼續操作,不過目前看來只有google 和 ASUS 自已本身提供的幾款程式可以支援這樣的操作。但youtube 看到一半可以直接切換到平板繼續觀看其實也蠻酷的  XD
平板的畫面表現也相當不錯,不過就這邊框也稍微厚了點吧…
P1070328
整個平板採用極簡的設計,只有電源和音源控制鍵
P1070324

說真的…Padfone 這種組合式的設計其實還蠻吸引我的,畢竟指揮艇組合是每個中年男子共同的青春回憶啊(遠目)
稍後整理了一下,我個人覺得infinity  不錯的優點
1) 組合後Dock Station 可以幫手機手機充電,等於一個超大型的行動電源。整體來說電力算是很耐用的,手機2400mah,平板有5000 mah
2) 單一環境設定,只需要設定在手機裡即可無痛轉移到平板上操作。而且我原先擔心手機畫面轉換到平板後畫面上後,widget 格式會不會跑掉的問題目前看來也沒有發生。而且infinity 內建的launcher 還可以自訂多種模式之間的切換(可以快速在手機及平板之間的常用的配置切換)
3) 很接近原生的 android 操作環境,這點就真的見人見智,我自已不是很喜歡類似 htc sense 那種太花俏且佔用過多資源的界面

有優點,當然也有一些我個人覺得是缺點的地方
1) 平板實在是太重了…光平板就要500多g(汗)
2) 10" 實在太大了…我個人是比較希望它能推出7~8" 左右的平板,因為帶一台10" 的平板出去…我可能會直接帶Macbook Air 11 出去
3) 合體後平板較不適合直立操作,手持直立操作時會因為手機的關係導致重量不平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