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超激~日版 SONY Xperia Z (SO-02E) 鏡激紫

P1070253

最近PIL松鼠群中最熱門傲嬌的三大嗶嗶,應該就屬hTC  紅蝴蝶、Panasonic ELUGA X (P-02E) 初音機 及SONY Xperia Z  (SO-02E) 鏡激紫了。為了證明我不完全是這麼傲嬌(爆),所以我在入手了紅蝴蝶二個月後,再度選擇入手了鏡激紫Z (大誤)。
因為據說台版的紫Z 在預購時就搶購一空,再加上深藏松鼠內心的一點小小傲嬌心態。所以就直接請萬惡永春魔王幫忙入手了日版 docomo Xperia 紫Z。
多了這個docomo logo,看起來真的就有那麼一點點的與眾不同啊~(傲嬌狀)

P1070250

面板也是採用5" Full HD(據說日版和國際版用的面板不同?),日版規格上大致和台版的差不多…大致上就差在LTE 和紅外線、還有些愛存大檔(謎之片?) 的松鼠很在意的支援exFAT 的格式(日版的ROM才有支援)。

最後就是日版和港版底座是隨機附贈的,台版的得另外用890購買…據說還要等…我前幾天有去神腦想說再預訂一個紫色的底座,聽店員的口氣感覺似乎要等個天荒地老的感覺…(遠目)
也有些人擔心買了日版的話,更新該怎麼辦??放心…日版支援直接 OTA 更新…這點真是不錯!!而且現在日本那裡也有神人推出了一鍵ROOT,ROOT 後就可以爽爽隨你刷了(攤手)
Xperia Z的質感真的非常好,不愧是索尼…果然真是罪大淘天啊~~
P1070252
原本想說紫色會很假掰,入手後發現也還好…算蠻低調的紫色(有點小假掰,但又不是太假掰)
P1070286
這底座還蠻方便的…手機放上去直接就可以充電,不必再拆蓋子什麼的
P1070260

同場加映 假掰紅 vs 激鏡紫
從背部來看,Z 稍後寬一點,短一點。蝴蝶則比較瘦長一些
P1070272
螢幕的部份…我個人是覺得蝴蝶的螢幕顏色比較鮮豔,不過也有人嫌蝴蝶的螢幕太暗  XD
P1070264
厚度的話,看起來是蝴蝶比較薄一些,不過因為它是弧型的機體設計。所以視覺上會感覺比較薄一些
P1070276

比較起來,我是覺得蝴蝶和Z各有優缺點
(1) 蝴蝶的面板顏色比較鮮豔、可視角比較大、Z 面板顏色比較偏白,可視角有點小杯具。
(2) Z 的觸控完勝,蝴蝶的觸控我實在適應不良…在滑動程式列或換頁時三不五時就會誤觸。
(3) Z 的防水蓋操作上完勝,蝴蝶那個充電蓋實在很難開…每天晚上充電時都一定會訐譙一下…至於防水的部份,我的心臟實在沒這麼大顆,留給其它心臟夠力的松鼠去測試吧(汗)
(4) 蝴蝶機身設計是有點弧型的,寬度和Samsung S3差不多,以我手掌大小來說,蝴蝶是比較好單手操作。Z 是採用比較傳統的平面的機身設計,機身也比較寬,對我來說單手操作比較吃力一點。不過也因為Z 是平面的機身,所以保護貼貼上去後幾乎沒啥影響,不像蝴蝶貼完保護貼後會有觸控中風的狀況發生。
(5) Z 相機的 智慧模式真的很不錯,很適合習慣無腦操作相機的我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