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HP MicroServer

看到這分類文章…沒錯,我又中槍了!! 在某個壞朋友的強力介紹(勸敗)下,我又中槍了!!
這次的主角就是這玩意,HP 的MicroServer
HP MicroServer

其實會選擇它,主要就是看上它內建四個HD Tray,而且是硬碟的支援RAID1。(兩組RAID0 或 1)
有別於一般市售的NAS,主要是這台可以自已安裝OS,規格亦可自行升級。其實就是一台內建RAID Card 的 mini Server。
內建四個HD Tray
HP MicroServer
所提供的界面也相當陽春,僅提供d-sub x1、usb port x6(前四後二)、Giga Lan x1、e-Sata x1 還有兩個mini PCI
HP MicroServer
若需要改組RAID 5,據說可以另買mini PCI 的RAID Card 來進行擴充
原5.25" Tray,據原廠設計是用來擴充DVD-RW 或是磁帶機用的。不過我去光華找了一個iCute 的3.5" 抽換式的HD Tray 來換。
HP MicroServer
這樣子就可以把原廠附贈的160G HD放在這裡並安裝系統碟。然後讓底下4 Tray HD專心的做RAID
整體來說,HP MicroServer 真的算蠻不錯的產品。裝置皆採模組化的設計,要拆裝什麼的都挺方便的。風扇也沒什麼聲音,散熱表現也算相當不錯。
真的要挑的話,大概就是原廠支援度太差,目前原廠放出來的Driver 只支援Windows 2008 Server 和 Red Hat Linux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原廠規格

2 則留言:

aia 提到...

身為一個拎那廝粉絲,大大怎麼跑去用暈倒撕

Unknown 提到...

唉啊~~年紀大了~也懶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