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Lenovo T400s 2808-E4V

這次入手的新玩具是Lenovo T400s 2808-E4V,此型號主要的特色為支援多點觸控的LED面版(不過這部份我到現在還想不到他的實際應用面在那裡)。不過看在剛好Y拍上有不錯的價位,所以就入手這台,想說或許等以後相關應用普及了,也可省掉再藉此升級的誘因 (汗)
機身上蓋還是依舊的黑漆抹烏的,不過這台是新版的上蓋,所以左側並無LENOVO 的字樣


鍵盤的配置依據維持著IBM 的優良傳統,按鍵除了大顆之外…還是大顆!!!而且T400s 還特別針對了一般會常用的鍵去加大其面積(例如ESC及Delete)。這點我覺得蠻貼心的。
實際使用起來,我覺得T400s鍵盤敲打起來的回饋手感比X200 還好來的更好,非常的紮實。
不過下方的TouchPad雖然支援多點觸控,面積也很大。但對我這種習慣使用Trackpoint 操作的人來說,實在有點困擾…使用TrackPoint中常會因為手掌不自覺的接觸到TouchPad 而去影響到操作 Orz
所以最好只好索性的TouchPad 給 Disable 掉 XD

目前是先將光碟換下來,用HD Tray 來裝 Intel X25-M 來做為系統碟,待X18-M 寄到台灣後,再來將內建的1.8" 250G 退換至HD Tray當第二顆硬碟 XD

觸碰螢幕後即可叫出Windows7 內建的虛擬鍵盤,這個功能還算不錯。亦有支援中文手寫…不過因為不是支援全螢幕手寫,手寫區域面積實在又小的可憐…這點實在蠻囧的

SimpleTap,這是Lenovo 為Windows7 開發的觸控軟體,簡單的說就是讓你透過觸控功能來進行一些簡單的系統功能開關(例如靜音開關等等)

大致上來說,T400s 算是一部相當不錯的機器,組裝也算紮實。不過網路上似乎不少人左下方的Palmrest 出現裂痕的災情。稍微看了一下,左側Palmrest 上蓋非常的薄,的確蠻容易發生裂痕的感覺(汗)


最後結尾不得不小小的抱怨一下,T400s 所有的接口幾乎都在機器後側,只有PCI-Express 、耳機孔和一組USB 在機器左側…這點實在不是很方便啊 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