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筆記][Raspberry PI]如何調整RaspberryPi Console 中的解析度及文字大小


DSC_0015.JPG
為了這台派,我還特別去露天找了一台7" 的車用螢幕回來給他…
至於為啥要特別弄一台七吋的回來,Pi 不是有附 HDMI 介面了嗎??說來話長…總之就是因為房間空間配置的關係~~除了電視之外,我又沒有任何一台有D-Sub、DVI 或HDMI 的螢幕可以用,所以就買了一台這玩意回來…(攤手)

總之這螢幕弄回來真的是多災多難,也要感謝松鼠王一樓鼠的火焰支援,幫我搞定它…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接…(淚目)

反正在一波三折又六折之後,總算是可以用了…不過那解析度…是蝦餃!? 整個字全部糊在一起 =_____=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似乎也有網友碰到類似的情況,調整一下螢幕設定解析度和字型似乎就能改善。(而且還很剛好的都是買同一款車用螢幕  XD)
所以不囉嗦,馬上就來動工

sudo nano /boot/config.txt

在最底下加入這兩行設定
framebuffer_width=500
framebuffer_height=300

主要是因為本來螢幕的解析度是支援到 800x480,透過上面的設定把螢幕解解析度改為 500x300。如此顯示的字體自然就會變大
再來就是把字型稍微改變一下

sudo nano /boot/cmdline.txt

在最底下加入這行設定
fbcon=font:VGA8x16

然後再重新啟動應該就可以了


參考來源  雄: Raspberry P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