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筆記】如何於Mac中使用Squid 架設Proxy Server

stacks_image_2_1
因為Mac Mini Server 本身並沒有提供Proxy Service,所以就稍微找了一下有沒有什麼第三方的解決方案。發現有一個好用的工具叫「SquidMan」,而且還支援Mac。SquidMan 本身也是基於Linux 上很多人使用的Proxy Server 套件 Squid 所延伸出來的服務。

若只是需要架設簡單的Proxy Server Service ,其實SquidMan 就可以簡單解決了。
首先要先去SuqidMan 官網 下載安裝dmg檔並安裝即可。安裝之後即有一個簡單的介面可以提供你設定服務的啟動及關閉
螢幕快照 2011-07-24 2.01.35 PM
它本身也有提供一個自已的管理界面,也算是相當的容易操作和設定。
螢幕快照 2011-07-24 2.01.56 PM
根據網路上找到的說明…似乎都比較建議直接從這介面上去修改設定,而不建議直接去修改Squid.conf 設定檔。SquidMan 似乎只會認他介面上的設定內容
其實只要大概設定幾個地方,SquidMan 就可以運作了,General 裡設定Proxy Server 所要使用的 port。最主要的…你需要先Clients 裡設定允許使用proxy services 的 IP ,這裡一定要設定…不然你登到死也登不上去…

雖然這樣子就算解決了proxy server 的需求,但總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畢竟,我總不能換個IP 就上來設定一次吧…一次直接設定一個IP Range 似乎也不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