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Q-Ball接班人? 羅技無線水星

看標題其實可以明確看的出來,Q-Ball其實一直是我心中食中指操作軌跡球的第一選擇
不過有幾點很殘酷的現實: Q-Ball 已停產多年,市面上流通的二手品又少的可憐。不然就是一拋出來馬上就會被鯊魚秒殺,根本連車尾燈都看不到(泣)。加上Q-Ball 的解析度實在有點低,在我的U2410(FullHD解析度)的螢幕上操作…實在有種手快抽筋的感覺。
所以這陣子,一直在尋找它的替代方案。聽說羅技的無線水星評價還不錯,所以就開始注意這隻軌跡球。但現實總是殘酷,水星在台灣已停產多時。eBay 上的最後一隻,據說也被台中的網友給掃走了 XD
原本已經打算請朋友從淘寶網上帶貨…不過,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羅技香港的官網上又發現了它的蹤影。所以就請在香港的朋友幫忙帶了(菸~)
費了一番功夫才到手的水星啊!!
羅技 無線水星

盒內東西也相當簡單,軌跡球一枚,接收器一管(這管比我想像中來的大),還有謎之光碟、電池兩粒及說明手冊這些東東。
羅技 無線水星
軌跡球的造型就是為了右手操作者所設計的,非常符合人體功學。上面按鍵相當的多,左鍵,上、下頁鍵,滾輪、快轉鍵(分上下)及右鍵。
羅技 無線水星
羅技 無線水星
實際操作了一下,手感大致上還不錯。而且對Mac OSX 完全支援,安裝上去就可以直接使用。
建議安裝Logitech 的 Control Center,不過光碟附的程式只支援OSX10.4 & 10.5,若是OSX 10.6 可以至官網下載。
安裝之後就可以完全自訂上任的按鍵及調整,用來取代OSX 上的一些Function 真是超級方便的!!
至於跟Q-Ball 比較起來,我其實還是比較喜歡Q-Ball 操作方式及按鍵的手感。但水星也有Q-Ball 所沒有的高解析度及自訂按鍵啊(菸~)

最後,因為聽朋友說香港的代理商說手上的貨也只剩2x隻,賣完就不會再進了。所以…為了避免再度發生限量是殘酷的憾事,所以…就是醬子 XD
滿桌都是小星星  XD

最後聲明,裡面大部份不是我的…我只佔了裡面少少數的「幾」隻而已 … -____-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