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建國啤酒廠 346 餐廳

昨天是我們科的聚餐,這次是老闆建議的地點「建國啤酒廠346餐廳」,聽說有好喝的啤酒、下酒菜還有Live Band。我們大概全科十來個人陸陸續續六點左右就離開公司往啤酒廠出發…大概七點左右入場,人還不算多,氣氛也還好…
原來,這一切只是假象…八點一到,燈光一暗,台上陸續出現了幾個準備的人員…隨即氣氛一整個就不一樣了。因為氣氛太high,中間還碰到同事的前同事率眾前來踢館…一整個晚上下來感覺相當不錯,算是相當有效益的充電之旅!!!
附張現場Live Band 的時況
中途還有個同事被拉上台同樂,看他開心的咧…這張照片要好好保留下來,下星期有一星期免費飲料可以喝了…不然這high狀被他女朋友看到…那可是嘿嘿嘿…(為保護當事人,照片稍做加工,視該同仁後續誠意決定是否還原)

後記: 這次真的算是挖到寶了,讓我不自覺回想起之前去墾丁玩的感覺,整個餐廳氣氛非常的棒,還有些客戶也情不自禁站到桌上或到台前跳舞,真的算是現代人下班後舒壓的好去處。還有如果去的話,「麻辣鴨血」必點,夠勁!!!

華為E220 vs ZTE MF328

前陣子透過敗家IF (簡稱壞朋友A) 處取得華為E220 這張網卡,其實會需要拿E220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我的2133 沒有PCMCIA 介面 Orz 。不然我其實直接用威寶電信附贈的ZTE MF328就好了!!
不過還好壞朋友A的趴數也很夠,幫我從他同事那裡要了一個好價格。所以在有效低成本的狀況下,現在才有辦法在這裡說嘴 -____-b
E220 整體來說我還給不錯的評價,其實就是支援度夠高(Ubuntu 加Vodafone Connect Driver 馬上就可以輕鬆上網),至於ZTE這張…因為我同事拿到地雷…所以我的就先借他用了(在他送修網卡的這段時間)
不過,我想這東西…應該都大同小異…所以有點懶得試用(有部份其實是因為還得用光碟裝Driver)
所以直接放幾張照片上來應付一下 XD
華為 E220
ZTE MF328

HP 2133 大電池

其實大電池原本是想在入手2133 時就一併入手的東西,因為早就有耳聞2133 原廠電池的無力(1.x個小時,對我這水溝蓋的愛用者真是無法忍受的數據)。四處訪價的結果,似乎價格都落在3700~3800左右,想說抱著估且一試的心態問一下學妹那裡可以拿多少$$?結果價差還算不少,雖然要稍微等一下,反正也不是這麼急,所以就先下order。
經過了將近半個多月的等待,終於拿到手
反正那些五四三的就不多說…反正就是一顆比較大容量且較大顆的電池
裝上機器後,屁屁會稍微墊高起來,雖然不是很好看,但能增加散熱的效果,其實也算不錯
至於裝上去後實際使用的時間,其實跟網路上傳的差不多,我螢幕開6~7分亮,無線和藍芽全開,Windows 偵測的時間大概是4.xhrs,不過沒有實際用完過…所以這大概也是個粗略統計的數字(畢竟有用過xp的人都知道,xp的電池偵測時間是很隨興的)

後記: 這段話是留給某位敗家友的,一台隨身機帶出門起碼要能用四個小時啊!!所以…Be a Man,T7D 或是 2133 + 大電 選一台吧!!!若能兩組通殺更不失為兩全其美的辦法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ubuntu8.0.4 安裝華為E220 3G網卡

前陣子從敗家IF 同事手中入手了華為E220 3.5G網卡,正好搭配新申辦的威寶375元吃到飽專案.上網搜尋了一下,其實在ubuntu上安裝E220 不難,大致上分成兩種方式,其一為直接透過修正設定檔及撥號設定來完成,其二為利用Vodafone Mobile Connect Card Driver for Linux 這個應用程式來完成.
當然不囉嗦,直接選擇簡單方案二的來實作
先到vodafone的網站下載vodafone-mobile-connect-card-driver-for-linux-1.99.17_i386.deb ,下載後直接在檔案上按右鍵選"以GDebi套件安裝程式"開啟,就可以無痛安裝了

先來張程式啟動畫面

非常貼心,一啟動就捉到E220
最後就開開心心撥接上線了,威寶在士林的收訊還算不錯,接近快滿格
當然,這篇沒啥營養的文章,就是用HP2133(ubuntu) 透過E220上線完成的

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於ubuntu 中安裝 無蝦米輸入法

因為最近灌了ubuntu8.0.4 在2133 上面,所以接著來的就是輸入中文的問題,好死不死的我會的又只有嘸蝦米這一千零一種輸入法,所以只好孤狗一下看有沒有類似的解決方案。
原則上,你必需要有嘸蝦米的字碼檔(liu55.cin)
Step1: iconv -f cp950 -t utf-8 liu55.cin > liu55.cin.utf8 (將該檔編碼由big5 改為 utf-8,並轉存為liu55.cin.utf8)
Step2: 修正liu55.cin.utf8中的資訊,將字碼表前的資料全部清空,改成下列設定(字碼表為 類似a A... 這玩意的)
(###開頭的為註解,可有可無,但為了增加辨識度,一般都還是建議加上去)
-------------------------------------------------------------------------------------------------
### File header must not be modified
### This file must be encoded into UTF-8.
### This file comes from xcin module.
SCIM_Generic_Table_Phrase_Library_TEXT
VERSION_1_0
### Begin Table definition.
BEGIN_DEFINITION
### An unique id to distinguish this table among others.
### Use uuidgen to generate this kind of id.
UUID = 3d872a7a-760e-400c-8b23-688d38390e81
### A unique number indicates the version of this file.
### For example the last modified date of this file.
### This number must be less than 2^32.
SERIAL_NUMBER = 20040922
ICON = /usr/share/scim/icons/liu5.png
### The default name of this table
NAME = Liu5
### The local names of this table
NAME.zh_CN = 嘸蝦米
NAME.zh_TW = 嘸蝦米
NAME.zh_HK = 嘸蝦米
### Supported languages of this table
LANGUAGES = zh_TW,zh_HK,zh_CN,zh_SG
### Prompt string to be displayed in the status area.
STATUS_PROMPT = 中
### If true then the first candidate phrase
### will be selected automatically during inputing.
AUTO_SELECT = FALSE
### If true then a multi wildcard will be appended
### at the end of inputing string automatically.
AUTO_WILDCARD = TRUE
### If true then the result string will be committed to client automatically.
### This should be used with AUTO_SELECT = TRUE.
AUTO_COMMIT = FALSE
### If true then the inputed string will be automatically splitted during inputing.
AUTO_SPLIT = TRUE
### If true then the phrases' frequencies will be adjusted dynamically.
DYNAMIC_ADJUST = TRUE
### If true then the preedit area will be filled up by the current candidate phrase automatically.
AUTO_FILL = FALSE
### If true then the lookup table will always be shown if there is any candidate phrase.
### Otherwise the lookup table won't be shown unless the user requires it by moving the preedit caret left.
ALWAYS_SHOW_LOOKUP = TRUE
### Use full width punctuation by default
DEF_FULL_WIDTH_PUNCT = TRUE
### Use full width letter by default
DEF_FULL_WIDTH_LETTER = FALSE
### The maxmium length of a key.
MAX_KEY_LENGTH = 4
### Valid input chars.
VALID_INPUT_CHARS =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 Single wildcard char, can have multiple chars.
SINGLE_WILDCARD_CHAR = ?
### Multi wildcard char.
MULTI_WILDCARD_CHAR = *
### The key strokes to split inputed string.
SPLIT_KEYS = space
### The key strokes to commit the convert result to client.
COMMIT_KEYS = space
### The key strokes to forward the inputed string to client.
FORWARD_KEYS = Return
### The key strokes to select candidiate phrases.
SELECT_KEYS = space,v,3,4,5,6,7,8,9,0
### The key strokes to page up the lookup table.
PAGE_UP_KEYS = Page_Up
### The key strokes to page down the lookup table.
PAGE_DOWN_KEYS = Page_Down,space
END_DEFINITION
### Begin Table data.
BEGIN_TABLE

(...... 一堆五四三的字碼對應資料 ,最後再加上這一行)
END_TABLE
-------------------------------------------------------------------------------------------------

Step3:
scim-make-table liu55.cin.utf8 -b -o liu.bin (
將 liu55.cin.utf8 轉成 scim 認得的 liu.bin 檔)
Step4: 確認你輸入法的圖檔存放處,可執行
dpkg -L scim-tables-zh (一般應該是存放在 /usr/share/scim/icons/ 底下)
Step5: 將下列圖檔存入該目錄中
Step6: 將liu.bin 複製到 /usr/share/scim/tables 目錄中
sudo cp liu.bin /usr/share/scim/tables/Liu5.bin

Step7: 重啟你的xwindows (一般我都直接重開機 XD)

感謝Tsung's Blog中提供的相關資料,資料來源:Tsung's Blog

透過SPFDISK製作開機選單(WinXP、ubuntu8)


其實在同一台機器上安裝雙系統並存並不是什麼新奇的事情,原則上只需要透過Linux 的GRUB開機管理程式就可以輕易完成,只是我實在是不喜歡GRUB 那種黑漆抹黑的文字界面,所以我還是習慣用「SPFDISK」來控制我的開機選單
準備的東西其實也簡單:
1. 一張可以支援開機的裝置(USB隨身碟 or 可支援光碟開機的CDROM,並將SPFDISK2000程式放在裡面。原則上 SPFDISK 是Freeware的,有興趣可以自已上網搜尋一下)
2. Windows XP 原版光碟
3. Ubuntu 8.0.4 Desktop 光碟
簡易安裝順序大概如下(為何說簡易,因為我設定前題是安裝Windows XP 及 Ubuntu 都不成問題)
我個人的習慣是將WinXP 及Ubuntu 皆安裝在主磁區中,剩下的容易統一放在延伸磁區中共用,印象中一顆硬碟只能有四個主磁區,所以最好先規劃好!!!
Step1: 安裝Windwos XP
Step2: 安裝ubuntu 8.0.4,安裝過程我就省略了,只是在安裝流程中的步驟七(也就是最後一個步驟),記得點選「進階」選項,將開機功能由原來內定的MBR 改為磁碟(因為我習慣把SPFDISK 設定完的開機選項寫入MBR中)
Step3: 透過SPFDISK設定開機選項,並將設定好的選項寫入MBR中
至於這樣有沒有比較美觀,那就見人見智了

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Let it be

「當你緊握雙手,你會發現你一無所有。當你放開雙手,你會發現你擁有所有」…
已經忘記當初是從那裡聽到類似這樣的一句話
或許人生真的是這樣吧
很多事情也許真的該「Let it be~」

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測試】HP 2133 暈倒 艾克屎批 初體驗

這兩天將2133 的作業系統改為暈倒 艾克屎批 ,安裝過程大致上算順利,也什麼技術性或困難度。隨便找了一個usb 的外接盒,找了一張艾克屎批 普洛 SP2 就直接可以安裝,並不需要多加任何設定(原來很擔心sata 不支援),至於所需的driver和 application 在HP的官網上都可以找的到。
安裝完之後也灌了 諾盾 和一些基本的應用程式,整體速度還算令我滿意!!拿來當隨身機也算是綽綽有餘了,不過這陣子較長時間使用下來,發現一個也不算困擾的困擾,就是在全速運轉下,機器底部還真是有點給它燙(不輸 Fujitsu T70H) 。大致上來說還算是不錯(以隨身機的定義),過陣子有時間再來做其它的測試
最後,雖然我買的機器是附SUSE Linux(專案機種),但終究我還是不爭氣的換上了 艾克屎批 普洛。畢竟,目前操作最順手的作業系統…還是暈倒艾克屎批 …Orz
雖然目前沒精神和時間去熟悉SUSE Linux ,但我還是會把它放在我的心裡的
所以,就放上一張照片來記念一下,等有時間再來安裝 Linux 吧

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敗敗敗…HP MiniNote 2133

寫到這裡,我開始覺得我自已是不是瘋了…可能吧,畢竟連續加班兩個多月,或許真的需要舒發一下壓力(暫時先用這種理由正當化自已近日非理性的敗家行為)
其實會買這台MiniNote 也算蠻意外的,其實注意這台機器已經很久了,曾經還有一度衝動想直接衝下去,還好好心的鬼屋店員不賣我(因為是最後一台展示機)。不過,該來的還是跑不掉…好死不死,我在大同當業務的學妹,剛好可以拿員購價…好死不死,價格又頗誘人!!所以…以下就不多說,敗家總有說不完的理由
不囉嗦,直接看照片比較快
先來張大合照,由左至右為「清潔組禮盒」、「機器外箱」、「機身收納袋」及「HP 滑鼠」
清潔組的內容大概就是這樣,大概就是「清潔劑」、「清潔刷」及「魔布」等等…的小東西
再來一張上蓋圖,令人難以抗拒的金屬材質
再來一張正面照,讓人又愛又恨的「高反光」及「高解析」螢幕,還有最迷人的92%比例的按鍵,剛才稍微試打了一下,鍵盤比例大小相當不錯,可惜回饋力道欠佳,這點算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規格大致上如下:
處理器: VIA C7 1.6GHz
匯流排: 800MHz FSB
記憶體: 2G
硬碟: SATA 160G
無線裝置: Broadcom 802.11 a/b/g 、 Bluetooth 2.0+ 、LAN
作業系統: SUSE Linux 10
(以上規格相關資訊,來自HP 官網)
剛拿到機器,其實還沒啥時間玩,過兩天再拿它來灌XP 和Xubuntu 試試。

敗敗…Seagate 750G USB 外接式硬碟


其實PO出這顆硬碟,只是為了感謝一下敗家男火焰般的友情
這顆硬碟是他颱風天冒著風雨幫我去台南燦坤買來的,接著又扛著它去台中,晚上再送到肥寶的手上。真是辛苦他了!!!
原本以為買它會有需要小碰運氣…結果確出乎意料的順利…店員還很好心的問要不要多買幾顆 Orz (…這…這不是限量品嗎??) 看來限量有時也未必是殘酷的…
其實這顆硬碟也沒什麼特別的功能,會想買…只是因為「特價」。沒錯,你沒看錯…完全就是一整個貪小便宜 XD

敗…HTC Touch Cruise

其實看標題就應該知道這篇是什麼文章了,其實這玩意已經入手一陣子了,只是一直沒時間來幫它拍個照片留個念一下,趁著今天佛心來了,就來個發表個blog 留念一下

其實這玩意是啥? 其實也不用多加說明,就是萬惡HTC Touch 系列家族中的 Cruise。或許這時侯敗家男又會跳出來說…鑽石機都出來了,買什麼小克。
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預算不足 囧rz…
畢竟,現在叫我花個二萬多元去買一支手機,這點我實在還下不了手
再者,鑽石機能做到的功能,小克都能達到(除了VGA之外),所以直接就在yahoo上找了一台機況還不錯的二手機就給他下去了
萬惡手機的正面照,怎麼看還是320* 240 比較讚背面照,有顆畫素還不低的相機,而且支援近拍…可惜無閃光(要求這點似乎有點過了 XD)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Step by step

其實發這一篇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照片中這張嚇人的紙張也不是什麼專業證照,只是參加SUN OO-226 課程的結業證書而已。雖然只是張結業證書,但拿到這張證書時,其實心裡還算小有感觸的。
說穿了會因此小有感觸其實就是在這麼混亂的下半年,算是熬過了一個自已訂定的短程目標吧(當初跟老闆申請參加課程時,不止同事覺得我瘋了,我自已也覺得自已瘋了 XD )…所以寫個Blog算做個留念吧
不過說真的,每天加班就算了,每週六日還要上整天的課。這日子還真是不好過! 不過總算是熬過了這段。
但是,接下來的日子,似乎還有得熬啊…Orz

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CHT MOD

今天中午接到中華電信工程師的電話,說要過來安裝MOD
其實之前中華電信的小姐就一直打電話來叫我安裝,只是那時侯看完節目表後實在覺得沒啥吸引力
不過最近適逢MLB 開打,加上自已其實也想嚐試看看什麼叫HD的快感
所以這次中華電信來電詢問要不要安裝,就直接跟他敲定安裝時間了
其本上MOD的機上盒長這樣,看起來有點像機櫃式的Switch (也比我想像中大很多)
蠻值得一提的一點,機器的右上方有個Card Reader,簡單的說~~也就是你可以透過MOD的機上盒來進行線上ATM的操作,之前我們協理進來詢問我MOD可以做ATM 繳費的相關問題時,那時還聽的一頭霧水,看了一下操作界面,感覺起來是跟多家銀行合作~~但似乎沒有明確顯示是用那一家的平台
上面還有兩個mic 的孔,MOD也有提供伴唱帶的服務,唱一首歌5元 …Orz
接下來就進入重頭戲,所謂的HD的快感,可惜我只有色端端子…所以可能無法完全表現出HD的效能,但說句實在話~~看完後覺得Cable 的畫質真是慘啊
送上一張今天養雞和水手的比賽畫面
最後,就是CHT 申辦MOD的贈品,7-11 的萬惡100大洋禮券*10

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HSBC Direct


這幾天同事在邀約一同去申辦HSBC Direct 的戶頭,除了匯豐主推的高於市場三倍的1.5% 活儲利率 及基金手續費和管理費超值折扣之外…最主要的還是如果六個人以上同時開戶,免費送一桶StarBucks 的咖啡 。超過十個人以上,除了每人有本HSBC記事本之外,介紹人還有 100元 / 人 的酬金 ( 這錢當然是大家平均分掉了)
衝著100元和免費的咖啡的分上,馬上毫不考慮的參加了開戶( 另類團購 囧rz )
說實在的,匯豐的服務算是相當不錯,相關的資料你只要上網填一填,他們還會有專人拿到指定地點幫你申辦,原則上只要簽簽名,留著照片留念一下,手續就大致完成了
不過說到專人開戶…為什麼不是cindy 來…我要cindy啊 Orz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壓克力架

前陣子在01 上跟一位網友定了一個霧面的壓克力架,昨天休假在家時,同事在skype中詢問我買了什麼東西,有人從屏東寄來了一大箱東西。
當然今天下班就把這箱子給扛回家了。其實說穿了…這玩意也沒啥好介紹的…就是一個壓克力架,我買來的目的只是要把三隻鳥的32吋大傢伙放在上面,好把我的wii 或是以後即將加入的裝備有地方可以安置。
據賣家說…這玩意可以承受30kg 的重量!!!
剛才稍微看了一下,整體來說架子本身還算堅固
所以一台15kg 左右的32吋 LCD TV應該還在可承受的範圍之內吧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惡靈古堡.安布雷拉編年史 vs Wii 原廠槍架

一向反對另外購買Wii 的相關操控配件的我,在前一陣子從同事處入手惡靈古堡. 安布雷拉編年史 後…有所改變了,反正惡靈古堡系列的遊戲我就不多說明了,免得在惡靈達人. 敗家男aia面前班門弄斧 XD
反正重點只有一個,就是玩這款game,傳統的操作方式,只能說「一整個不帶勁」!!!!
所以今天去逛光華商場時,就到處問了一下價格,問到一個售價750元的店家,就直接給他衝了兩個下去(因為惡靈古堡可以雙打XD )
其實說穿了,就只是一個塑膠架,但詢問過公司的資訊部第一敗家G哥後,他強烈建議非原廠不買(因為他副廠和原廠都有賣)。不然以兩者的價差來說( 300元 -> 750元),我應該是會買副廠的 囧rz
不過說到這裡,不得不提起一下,光華有些賣家…其實頗惡質的,或許它只有進副廠的貨,但你去詢問他關於是否有原廠槍架時,有些竟然會告訴你,原廠並沒有出槍架這東西!!!只有前一陣子魅影小隊有出一款同綑包,但早就售完,並且缺貨已久…有企圖誤導的嫌疑!!!讓人不得不給它一個大大的「劣」字!!!
好了,抱怨到一個段落了。該讓今天害我大失血的主角登場了…一個價值750元的塑膠架就是長這個樣
至於心得…只能用一個「讚」字來形容啊!!! 沒有槍架的惡靈古堡 玩起來真是一整個沒fu 啊 啊 啊…囧rz
說到這裡,補一張遊戲的畫面讓敗家aia 聞香一下好了… 「好威啊!!!敗家男…」 -___-b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台中 無名堂

上星期去台中時,剪完頭毛,肥寶說想吃麵
就來到這間她一直想來吃,但確還沒去吃過的麵店「無名堂」
說實在的,看到這店名和外觀,一開始並不是很吸引我
店內還貼著大大的吃麵訣

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不敢隨便亂點,所以就中規中矩的點了一碗加大的牛肉麵
以紅燒牛肉麵來說,無名堂的牛肉麵算相當不錯的,湯頭夠味而且不會太油,肉的部份是採用牛腩,肉質也夠嫩。加大之後,麵的份量也算相當足夠(至少對我而言)。至於價位的部份,印象中加大的牛肉麵好像是115元,我是覺得相當ok的價位。

後言: 不過說到牛肉麵,我最喜歡吃的還是麻豆的「李老師」牛肉麵啊啊啊…那辣中帶甜的湯頭,真是令人忘不了啊 Orz

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ViewSonic N3262w

今天上班上到一半…偷閒照慣例稍稍看了一下二手版…唷,看到有人在賣32吋的液晶電視,
就順手丟給敗家aia 看一下!!!
想不到竟然得到他 有如 當頭棒喝 般的一句「看來你已經忘了當鯊魚的本能,以後你就叫小嫩嫩」!!!衝著這句話…就硬著頭皮撥了電話當起 鯊魚 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想不到…該來的還是跑不掉…就直接跟賣家約晚上面交了…雖說是32吋的液晶螢幕…我只能說…這玩意還真是頗重的 囧rz
這玩意實在太大一個了…光整理就花了我不少功夫!! 所以拆箱的過程我就懶得照了
應敗家aia的要求,就丟幾張照片上來應景應景一下^^"
今天的NBA 重播畫面
放幾張用色差端子的畫面…玩電動果然還是大畫面才是王道啊 啊 啊
WII 的 戰國雙無BASARA2
大畫面的熱血啊…卡普空的豐臣秀吉好大一隻啊…看來已經從猴子進化成猩猩了 Orz
結論…當初決定多花錢買32吋果然是正確的 -__-b
大畫面果然才是王道…接下來就是要找一台dvd player 了

BMW & Porter International 聯名側背包

首先,我承認…買這個包包只是因為它便宜(同事可以拿員購價) 和衝著BMW Logo
雖然Porter international 是個充滿爭議性的產品(至少對我這個Head Porter 的愛好者來說)
反正我也不知道為啥要貪這小便宜,或許是潛藏在骨子裡的松鼠性格 在搞鬼吧
好了…反正多說無益,這個充滿爭議性的包包的真面目就在下面
包包長怎樣其實不是重點,激起我松鼠性格的東東就是它…這該死的藍白小logo
其實…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目前只隱約記得記憶中出現幾個單字 ,「限量、獨家、便宜 和BMW…」,結果今天同事就拿了一個給我…囧rz

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SCWCD 迷你小胸章

前兩天送WII去升級 WII KIT時,隨手拿了一個牛皮紙袋,結果從牛皮紙袋裡掉出了這個小東西。仔細一看…喔!!!原本是去年SUN 寄SCWCD 證書時用的牛皮紙袋,當初拿到證書時~~也沒仔細看袋內是否還有其它東東,就醬子很自然的把它遺忘在袋子裡一年多。
回想了一下…當初裡面除了一張狠沒質感的證書(價值5000元整) 、厚紙板一片、聲明書一張、SUN原廠授權的卡片一張(就像鬼屋的會員卡一樣)和這個迷你小胸章。
其它東西都還說的過去,就算是厚紙板,我都還認為至少他可以保護證書在從美國寄往台灣的路上不至於受損或是折到變型。但這個小胸章…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理由可以讓我使用它…帶著它去跟客戶訪談嗎 ???怎麼想都不像是我的style 啊 囧rz
好了…廢話不多說…這玩意就是長這樣子
題外話…這種小東西要拍還真是不好拍…拍了快20張…才找出一張比較算清楚一點的…難道是該換相機的時侯了嗎???

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大滿足!!!熱呼呼的帝王蟹鍋

話說家裡的老頭子在過年時拿了一隻「帝王蟹」回來,正在苦無烹煮之法時,突然想到肥寶初三要上來。不囉嗦…處理這隻蟹的重責大任就交給她了…
跟肥寶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了…就是它了…「味噌帝王蟹火鍋」!!!
採買食材及處理帝王蟹過程…由於過於瑣碎,所以就不多加敘述了(其實是因為都是肥寶在處理,再加上我也忘了拍照留念。所以這段過程就省略了-____-b )
不囉嗦…我們來直接看照片比較快
熱呼呼的帝王蟹鍋上場



大滿足!!! 滿滿的蟹腳肉啊!!!


吃完的帝王蟹殼



至於好不好吃…看肥寶的表情就知道

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天冷了…來客 夾心胖子狗 吧


今年過年特別寒冷,所以也應景的幫胖子狗加強了保暖的措施…畢竟感冒了可不好呢
想不到我還是個「貼心」的好主人呢~~~哈哈

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和欣客運 支援3.5G 無線上網

今天送肥寶去坐車時,在洗手間時無意見發現和欣客運貼在牆上關於3.5G的小廣告
大概的意思就是和欣客運和遠傳簽約,提供搭乘的客戶免費的3.5G的上網服務,也就是在車上架設一台3.5G的無線AP
只要你的裝置有支援wireless,就可以透過FET的3.5G服務來上網
說實在的…這項服務,是真的有稍稍讓我動搖一下
一來是我很懷念和欣的大椅子,二來是我坐車的時間…統聯也不是這麼的便宜 XD

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宜蘭 鮮採金棗 醬 & 澎湖 干貝醬


在即將過年的這個時侯,在銀行的辦公室裡…總是充斥著一股濃濃的敗家氛圍。沒錯!!就是團購…永無止境的團購季節又開始了,隨著同事不斷發送團購的mail ,意志力不夠堅定的人…遲早是會失去理智的(我就是其中一員 Orz )
除了上次訂了公賣局 的豬腳和高梁酒之外,這次我又參與了 宜蘭 花茶果醬 及 澎湖 XO醬的團購了…囧
先來介紹一下 宜蘭的花茶果醬 …我一共買了三種不同的口味回來,分別是蜂蜜金桔,桂花釀 及 柚子 三種,目前只試了金桔和桂花釀兩種。不過因為只帶了金桔口味回來,所以照片只會有蜂蜜金桔,整體來說: 蜂蜜金桔我覺得不錯,如馬克杯大小的熱水量,再加上兩湯匙。口味還不錯,有點微酸…在充斥著流感的辦公室,不失為止咳化痰,上班必備的好夥伴。至於桂花釀的部份…我個人就覺得還好,泡起來非常的香,但因為它有加了冰糖在裡面,而且份量不小,所以同上的杯量…加兩湯匙,我個人是覺得太甜…但泡起來是非常的香,這應該是女孩子會喜歡的口味吧 !!
再來就是澎湖的干貝醬了,我買的是小辣的口味,以一罐200多元的團購價來說…這罐的內容物我是覺得相當不錯,裡面有不少的甘貝,滿滿的魚乾和蝦米,伴粥和飯來吃,我個人是覺得相當的不錯

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公賣局 紅麴豬腳


今天跟同事團購的 公賣局 紅麴豬腳終於送到了,聽說非常好吃。原本還有另外訂紅麴香腸…不過聽說已經完售了 ,所以先拍一張照片來留存…。原則上這好像退冰後就可以吃(算是熟食吧)至於好不好吃?就要等過年時 的餐桌上見真章了。另外還有訂了一罐高梁…聽說好像要明天才會送了 …等拿到再補上來吧 XD

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台北火車站 微風廣場 - 越 粉舖

前陣子經過台北車站時,正苦思中午要到何處解決時…突然想起前一陣子同事有提到 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所以就帶著嚐鮮的心態到台北車站試試了,整體來說整個廣場佈置的相當不錯,分成許多主題區,大約繞了一下,就選擇了一間叫「越 粉舖」的越南河粉坐下了。
坐定位後,我和肥寶就各別點了一碗牛肉丸河粉和牛腩河粉,以當時店內的顧客數來說…其實他們家的上菜速度是有再加強的空間。牛肉丸的湯頭相當不錯,非常的清,牛肉丸也挺Q的。牛腩河粉的湯頭則是相當特別,有點甜甜酸酸的,牛腩的口感也不錯,整體來說算是有中上以上的水準,至少口味來說不會比我在台南吃的越南河粉來的差(道地的口味,大廚是越南新娘)一碗的價格大概都落在180元左右(這點比起來…台南的價格真是一整個超值啊…囧),不過以台北的物價來說…其實還算可以讓人接受的

圓你大大夢大樓 高峯分館 即將開幕


前陣子送胖子狗去洗澡時,無意間發現 圓你大大夢大樓 高峯分館已經蓋的差不多了!看起來還真不錯,原本以為會來這裡辦公…不過隨著時間的過去…搬來這裡的希望似乎也愈來愈小了…囧
看來睡到八點起床的夢想,已經是愈來愈不可能實現了啊 Orz

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忘年會…圓你一個大頭夢


今天是元大集團一年一度的旺年會,為了展現出集團的氣勢,所以特別選在了林口體育館進行。這也我這輩子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的旺年會 (演唱會?造勢晚會?),據說為了營造出驚人的氣勢,今年特別準備了三台Toyota的汽車要提供抽獎,其它四、五、六…十獎…不外乎就是幾萬元刷卡金,講錢太流氣,我今天可是抱著準「車主」的心態來參加這都活動的。
看著滿坑滿谷的遊覽車開進停車場…說真的,我還有點被嚇到了(有沒有這麼多人啊 囧),據說今天參加的人高達九千人( -___- 意思就是說…今天有九千個人要跟我搶頭獎 )到了目的地後…接著就要領便當進場了,說到便當…原本以為只會領一個乾巴巴的小餐盒,想不到這小乾巴巴的餐盒…還頗精緻的,裡面有壽司、水果、還有蛋糕…重點是…有兩個「拳頭」大的鮑魚啊…Orz。不過吃的太開心…就忘了拍照留念一下了。吃完「精緻」餐盒後,免不了就要聽一些叭啦叭啦的主持人致詞,接下來就是演唱會的部份了…說真的,演唱會的部份辦的真的不錯,氣氛相當好。除了請了一代猩光幫的某兩位成員,還有請來蕭敬騰、張惠妹和蔡琴,蔡琴那段相當不錯,我想下次她如果開演唱會,我會考慮去參加…張惠妹也不錯…不過那些都不是重點…我滿腦子只想著何時能上台去領走我的Toyota !!!
唷…今年抽獎採用電腦系統啊(心裡的OS …那應該蠻好造假的, 而且又是證券寫的…嗯嗯~~),anyway ... 人性本善…就耐心等等吧…全部抽完了…為啥全都是證券的人…為啥沒有我…沒有我…囧rz
從五獎以上就全部都是證券的人了…這機會比中大樂透還難啊
叭!!!~~抗議~~我要求證券交付抽獎系統Source Code 檢驗!!!

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不囉嗦~~今天就是一整個…雖小

清晨一起床~~肩膀微微的酸痛著…(嘖~~大概又在下雨)
果不其然~~~一早就在下大雨,心情真是一整個差
今天早早就去搭車~~就在我趕著擠上新店線的車子時
啪~~~(-_____-||| )
我的早餐掉在月台上…20元的奶茶只剩8元左右了 Orz
這不順利的早晨,似乎已經宣告我了今天一整個雖小的行程
頭昏眼花,上班神遊,開會被釘,買電腦買到地雷,花1500元買到一個鳥包…
似乎沒辦法再更雖小下去了!!!囧rz